1

3  

2  

 

 

【釋佛慈/上人輕輕的來了】 

 

國慶佳節,桂花飄香的季節,風聞慧淨上人即將從臺灣來揚州鑒真佛教學院看望淨土班學僧,我們都期待異常。儘管層層緊緊封鎖消息,儘管再三強調沒有地方住,但還是有許多蓮友從四面八方湧過來,恭候上人的來臨。

 

10 3日中午,上人靜悄悄地來了,如秋天的一片紅葉,輕輕地落在秋水面上,驚不起一絲漣漪;靜悄悄地吃完飯,又如一片紅葉輕輕地飄走了。

 

當我們從寮房裏趕出來的時候,卻只能站在會議室的門口,透過明淨的窗玻璃,默默地注視上人的遠去,那翩翩欲飄的神姿,驚不起一點微塵。

 

晚上,上人用完餐後,在大門口剛巧遇到兩位蓮友,蓮友掩蓋不住激動,虔誠地禮拜,急切地訴說;上人彎腰,傾身,合掌,無比慈愛地傾聽著,那種慈悲柔軟的氣息一瀉千里。⋯⋯

 

我遠遠地看著,好像看到彌陀弓著腰,合掌,拜託我們讓他救度;我不敢靠近,害怕驚擾了那份安寧與和諧。上人在的日子裏,上人所在的地方,空氣中充滿了正能量,如陣陣桂花香沁人心脾,把我們心中的愁雲慘霧一掃而光,把我們的心注滿了陽光與芬芳。

 

這是無形的慈愛,無形的加持力;無量的悲憫,無量的溫暖!

 

【讀後感言】

各位善知識晚安,分享這篇令人感動的文章給您,10 3日隨著上人到中國大陸去參訪;才真正感受到一位大善知識的德行、風範!也看到了大陸的蓮友,對於上人的感恩之情,如同父母再造一般,掩蓋不住激動,虔誠地禮拜,令我亦感同身受,不禁熱淚盈眶啊!上人春風化雨,滋潤了枯竭的大地,令那枯木逢春,燃起了一線的生機啊!若非上人慈悲的宣揚「彌陀的本願」,我等悲苦的眾生,豈能知道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欲救度我的悲願呢?

 

上人是阿彌陀佛真正的使者,真實的傳達了阿彌陀佛「欲拯群萌,慈悲、平等、無有條件」的救度;闡述了阿彌陀佛的大悲弘願;令我等沈淪在生死大海的眾生,有了出離的機緣,若非如此,長夜漫漫,苦海無涯,要等到何時,才有因緣登上彼岸呢?我等眾生只要一心,仰蒙阿彌陀佛慈力的救度,[至心信願,專稱名號],即得阿彌陀佛大悲弘願的救度,接引往生極樂世界;只要隨順彌陀本願的救度,眾生稱念佛名,定得往生,豈有空過者呢?

 

在中國大陸看到了未來的希望,有許多優秀的僧尼,正在投入、學習,一心修學、弘揚「彌陀的本願」,欲令「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真正的復興、弘傳在中土,這是多麼令人雀躍的事呢?若非上人極力的宣揚,將阿彌陀佛的大悲甘露,灑在這片荒土之中,何以令「彌陀的弘願」能在中土,開花結果呢?仰蒙彌陀恩,我等罪悪生死的凡夫,豈能不歡喜、感恩地接受彌陀的救度呢?

 

至心祈願:十方一切眾生,親見彌陀淨土,信願念佛,同生極樂,成就菩提,南無阿彌陀佛   ♫♫ _/\_ ♫♫ (◕‿-)

 

文章引用自 ~ FB 釋如願 法師 

 

arrow
arrow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