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345_252236831607630_980740590_n  

  

 我時時作如是觀   .   我生在極樂世界

念念跟極樂世界相應 . 念念跟阿彌陀佛相應

 

四弘誓願是學佛四個階段,首先你要發願,「眾生無邊誓願度」,跟一切諸佛如來同願,同一個願。發了願之後,「煩惱無盡誓願斷」,叫你念三千遍是斷煩惱的,目的在此地,是清潔你心地的方法,不是別的。經念熟了的時候,那是副作用,附帶的,不是真正目的。真正目的是清心的,把你的妄想念掉,把你的雜念念掉,恢復你的真心。

 

真心是清淨心、是平等心,只要清淨平等,後面那個覺,覺是大徹大悟,肯定會覺悟。覺悟之後,世出世間法一切通達,這才能稱為大事。不是書本學來,沒有用處。大學裡面開的科系總有幾百個,一個科⋯⋯系念四年畢業,你要念幾百年才能夠把它念完。念完之後還是什麼都不知道,為什麼?你心裡雜亂,愈念愈雜亂,愈念妄想愈多、雜念愈多。那是什麼?知識,不是智慧。知識,這一門跟那一門不通的;智慧貫通的,智慧開了沒有一樣不通。中國古人教學,儒釋道都講求智慧,這個道理要懂。智慧從清淨心當中得。 

 

念這句阿彌陀佛也是修清淨心,讓你心裡頭只有這一念,沒有雜念,沒有妄念,沒有邪念,目的在此地。而且這一念與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念念相應。為什麼我們念不相應?是因為你有雜念摻雜在裡頭,有妄想摻雜在裡頭,你的念不純,所以你念沒有感應。妄念都沒有了,雜念沒有了,心純而不雜,那一念都有感應。所以說「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我們這個念不相應,不是佛不靈,毛病出在我們自己還去怪佛,這罪過就很重。為什麼人能開悟,我開不了悟?我開不了悟原因在哪裡?你把原因找到,把原因消除,你就豁然大悟。

  

浄空老和尚開示:我們這一生當中遇到淨宗,淨宗這個法門就像善導大師所說,「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這句話重要,說明一切諸佛應化在十法界、在六道裡面,為的是什麼?他希望的是什麼?就是講《無量壽經》。為什麼?佛教化眾生的宗旨就是希望你趕快成佛,不希望你留在這個世間要受那麼多的苦難你才能成就。那是什麼?那不得已,沒法子的,你不能接受淨宗法門,那些都是善巧方便。 

 

你什麼時候能接受淨土,什麼時候就把這個教給你,你就省事,你就直超。不能接受,你喜歡哪個法門,他給你講哪個法門,你慢慢修。什麼時候哪一天你相信了,馬上給你講這個法門,你那一生立刻就成佛了。這是一切諸佛如來的本願,釋迦牟尼佛不例外,這兩句話還得了!善導大師,傳說阿彌陀佛再來的,換句話說,這個話就是阿彌陀佛親自所說的。

 

  一切諸佛尊重阿彌陀佛,為什麼?他開了這個方便門。佛佛平等,智慧、德能、相好完全平等,為什麼別的佛不建極樂世界?這就是佛的真實之際、真實智慧、真實利益,阿彌陀佛已經建了,行了,他建的就是我建的,我建的就是他建的,根本就沒有分別,不必再做一個跟他競爭,無此必要。所以一切眾生根熟的時候,全部都把他送到極樂世界

 

佛是真平等,沒有嫉妒,沒有競爭,你的成就就是我的成就,我無量歡喜!哪有分別?不像世間,你蓋個廟,我也蓋個,我比你大,後來一個又比我大,都在這裡競爭,幹這個事情,統統造的是輪迴業,錯了!你看諸佛給我們示現的,那個地方建好了,我們只是送學生去,到處去勸導大家,那裡好,大家都到那邊去。所做的一樁事情,一切如來都做宣傳員,都來傳播這個信息,都來勸導,都來保送,阿彌陀佛在那裡迎接。因為「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一心一智慧,力無畏亦然」,這個大乘經常說。哪會有這些念頭起來?這個念頭都是妄想、都是雜念。 

 

法身菩薩就把這個心清乾淨,妄想雜念沒有了,只有一個正念,這個正念就是阿彌陀佛。我們可以說,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都是阿彌陀佛,講得通,理事都圓融。我們將來到極樂世界成佛,我們是念佛去的,將來成佛必定跟阿彌陀佛一樣,名字也相同。釋迦牟尼佛在這個經裡頭給我們做出證明,佛經的話叫授記。我們要發心,要發無上心,往生極樂世界成佛一定跟阿彌陀佛一樣,極樂世界是法性土,極樂世界的人是法性身。

  

佛在此地講這部經的時候,阿闍王子與五百大長者,大長者他們是一個小團體,也來參加這個法會,聽經。聽了很歡喜,供佛,心裡都有這個念頭,沒說出來,我們將來到極樂世界成佛,像阿彌陀佛一樣。念頭一動,釋迦牟尼佛知道了,就給他做證明,你們將來一定能滿願,如願以償。世尊給他做證明,給他授記,就等於給我們授記,我只要發這個心,我念這段經文,佛對我授記,佛告訴我,我一定如願以償。這多殊勝!我們現在在哪裡?我們在極樂世界,這小地方就是極樂世界,這我們多歡喜!真的不是假的。佛說得很清楚,「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心想極樂世界,這地方當然是極樂世界;我心想大家都是阿彌陀佛,那就是阿彌陀佛。 

 

  你沒有見到,我見到。你沒有作如是觀,我作如是觀。我天天作如是觀,我時時作如是觀。所以你問我生在哪裡?我告訴你,我生在極樂世界,現在就是,念念跟極樂世界相應,念念跟阿彌陀佛相應。所以經典要熟讀,遍數愈多愈好,活一天念一天,念一輩子,到最後你的願望就圓滿,就實現了。不念,打妄想,不行,去不了,要把妄想放下,要把念頭放下。什麼念頭都沒有比念佛的念頭好,念佛的念頭第一,沒得比的。念什麼經、什麼論、什麼咒,都不如念阿彌陀佛。我搞了六十年,別的沒有得到,就得到這一點,就把這樁事情搞清楚、搞明白了,所以我歡喜,非常非常歡喜!你們不幹,我真幹。(圖文取自網路)

 

 

文章引用自 ~ FB 許麗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