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0388374-1066344960_n    

  

     魔障的原因 -- 因為您今生必將成佛 

 

近來常聽淨空老法師的《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知道一切法皆是妄心所現,虛幻不實,然雖是虛幻不實,卻還需以假修真,要好好利用這個色身,執持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待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是脫離了六道輪迴;直至花開見佛,悟得無生法忍,方是真正成佛。 

 

 

    自此便信心十足,既知一切都是妄念所生,而一句阿彌陀佛能讓我們脫離輪迴,獲得永恆。於是時時將心繫在這句阿彌陀佛名號上,凡眼睛所見的,皆當作阿彌陀佛化身,耳朵聽到的,是阿彌陀佛在說法,鼻子聞到的,舌頭嚐到的,身體感覺到的,都是阿彌陀佛變化所作。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苦多樂少不究竟,如此一來,心中妄念少了,阿彌陀佛的念頭多了,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接觸色身香味觸法六塵,在各種人事環境中,儘量與阿彌陀佛相應,心中的喜悅漸漸代替了煩惱,對祖師大德所說的「世味那有法味濃」有了初淺的感受。 

 

 

    然在這個五濁惡世,修行總不是一帆風順的,在許多的學佛人中,傳來了對我的種種指責,面對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指責,雖然我有足夠的事實證明我的清白,但正如淨空老法師所講,流言蜚語不解釋還好,越解釋越麻煩。雖然有兒子的信任,但他只能表示無奈與怨恨;雖然父親反覆安慰我說:「不要緊,沒事的,有我在呢,這件事我最清楚呢!」但我還是看到他擔憂的表情;雖然妻子也時時地提醒我,不可被境界所轉,但我也感覺到她的情緒同樣受到了影響。一句萬德洪名,此時怎麼派不上用場了,初嚐的一點點法喜也被眼前的煩惱取代了。 

 

 

    我心裡的變化,瞞不過我慈悲的老師,他對我的一番開示,解開了我心中的疙瘩:

 

 

「知道為什麼會有魔障嗎?沒有魔的磨練,怎麼能成就佛啊!須知每一個眾生,自從無始及至今生,經歷了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無央數劫時間,造作了無量無邊的業,有善業、惡業和無記業。而眾生顛倒、迷惑,所造的惡業絕對超過善業和無記業,如果我們造的業有一座大山那麼大,那麼,善業和無記業只有手指甲大而已,我們真的是罪業如山! 

 

 

    佛告訴我們「假使百千劫,所作業未亡,因緣聚會時,果報還自受。」我們所造的那些業,不會自己消失,他們都含藏在阿賴耶識裡面,這就是種子,是因,當遇到適當的緣,就會起作用,變成果,這就是因果報應!那什麼是緣呢?念頭就是緣  

 

    如果我們起的是善念,那麼就會引發善的種子,這就是善有善報;如果起的是貪嗔癡慢疑這樣的惡念,就會引發惡的種子,就是惡有惡報。而我們凡夫總是惡念多、善念少,當然就會惡報多,善報少了,這就是為什麼說「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一切都是自己造作的,一切都是自己感應來的,當不如意的人和事出現的時候,怎麼可以怨恨、責怪他人呢?

 

 

    佛說「依報隨著正報轉」自己是正報,外面的環境是依報,依報不好是正報的問題,我們周邊的人事環境不好,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半點怨不得人。更何況,我們無始劫以來,不知道有意、無意地傷害了多少眾生,有意、無意地障礙了多少眾生修行,有意、無意地誤導了多少眾生修行正法,就因為我們的無知,致使這些眾生在六道中遭受了無量無邊的苦,他們對我們是怨深似海,怎麼可能不報復我們呢? 

 

    這些眾生,一直就在我們的周圍,有很多是無形看不到的眾生,還有一些是我們周邊的人,他們或是我們的仇人、或是我們的親人,一直在等待時機報復我們,一旦我們的福報盡,壽命到的時候,這些無形的眾生,就會纏上我們,讓我們遭受種種的苦楚,或化作我們的親人引誘我們入三惡道受苦;而我們身邊這些所謂的親人、朋友,他們會以種種自以為對我們友好的方式,來妨礙我們的正念,致使我們墮入惡道,這都是我們自作自受。 

 

    所幸我們遇到了佛法,特別是遇到了能夠在當生脫離六道輪迴的無上法門,當我們發出今生今世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菩提心時,我們的障礙就隨之而來了,這是為什麼呢?就像有人欠了很多的債務,明天馬上要出國並且永遠不回來了,這個消息傳到他的債主那裏,本來他們還沒有馬上來討債的念頭,聽說出國後再也不會回來了,馬上都過來纏住他,不還清債務不讓他出國。同理,我們已經發出了決定脫離輪迴的菩提心,那些怨家債主本來要等到我們福盡、壽終的時候來報復。現在得知我們要離開六道,他們怕以後再也找不到我們可以報仇,所以也提前來報復我們了。無形眾生能讓我們身體不好,我們身邊的這些有形眾生,也就是我們的仇人、親人,他們並不知道我們已發了菩提心;但業力的作用,他們會以各種糾紛或者誤解、毀謗等等,讓我們的心生起煩惱,直至我們退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菩提心。 

 

    須知,外面所有的一切境界,都是我們的心念感應而來的,如果我們真正心地清淨,沒有貪嗔癡慢疑的惡念,我們這個求生極樂世界的菩提心發出來,是不會有冤親債主來障礙的,而得到龍天善神的擁護是肯定的。只是我們無始劫以來,在六道輪迴中頭出頭沒,起惡念的習氣實在太重了,在境界面前,粗的貪嗔癡慢疑惡念都控制不了,更何況是那些我們無法覺察的微細的惡念呢?所以,當我們在菩提道上遇到障礙的時候,一定要反省自己、懺悔自己!  

 

    無始劫以來被我傷害的有緣眾生們,對不起,我錯了!無量劫以來,由於我不聞三寶,不明因果,造作了無量的罪業,傷害了你們,讓你們在六道輪迴中遭受了無量的苦。現在我聽到了佛陀的教誨,明白了六道輪迴是纯苦無樂的,只有到西方極樂世界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現在我已發願今生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花開見佛,證悟無生,然後回入娑婆度脫你們,包括一切有緣眾生,同生西方,共脱輪迴。 

 

    如果你們現在也發願專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那我一定盡我的力量幫助你們、成就你們。如果你們不相信我,不理解我,一定要報復我,那我也絕對不會怨恨你們,因為這都是我過去所造的惡因,現在應得的惡果。但我內心真誠地祈願你們,快快放下貪嗔癡慢疑,因為這是六道輪迴受苦的根,冤冤相報只會使你們增加罪業,更加痛苦。唯有放下怨恨,一心向善,老實念佛求生極樂世界,才是唯一的出路。在此我真心地祝願你們,早日脫離苦海,獲得永恆的快樂!」 

 

老師慈悲的開解,釋懷了我心中的煩惱,堅定了往生極樂世界的信心,我已堅信我今生必定往生極樂;只要把握好我當下一念,放下怨恨惱怒煩,常生懺悔之念,時刻保持感恩慈悲之心,牢牢抓住一句阿彌陀佛,今生必定成佛! 

 

(作者:淨弘居士)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本文引用自sojen - 魔障的原因---因為您今生必將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