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2bcb7b7e0a105a20f101                        

 

    爭了好處,損了福報,學會把好處給別人

 

上次到天目山,印象深刻,一來是苦行,不管男女老少,還是僧俗,都會去出坡干活,背石頭,沙子,馬鈴薯。整個寺院的磚瓦,水泥,都是肩膀背上去的。到了天目山後,早上兩點鐘起來念佛。晚上七點到九點,要念佛,或者無量壽經。那在念經時,人都是坐的滿滿的,滿到沒有位置坐。我去的有些晚,但我把位置都讓給別人了。結果後來,師父就讓我坐在他的桌子旁。我本想好位子讓給別人,卻沒想到師父卻把好位給了我。

講整個事,不是說明我修行好,我當時也想,占一個好位置比較好,但轉念一想,來朝拜是來培養福報消業障的,可不是享福的。我福報小,就是以前也喜歡爭啊,給自己爭好處,所以把福報損了。後來才痛改前非,告訴自己不要爭好處,越爭福報就爭沒了。爭是什麼相,是餓鬼相。餓鬼吃飯時,都是用爭的。這個不是富貴相。以前到普陀山拜佛,常看到游客爭著位置,上早殿時,也是爭位置子。這樣不好,爭了好處,損了福報。要把好處讓給別人,這樣是布施,是富貴,慢慢福報就來了。

星雲大師有個格言:“你好我壞,你對我錯。”這個話,是很高的境界。把好處讓給別人,看起來是吃虧了,但吃虧的是表象。而生命中的福報存款,就增加了。在佛門中,多禮讓,護法和菩薩都會照顧你的。不用擔心。

但也有人,很講義氣,為朋友親人爭到好處,這樣也不好,為了自己的人,損了他人,這也是損福報的。你想看,一個企業,一個團隊,要富貴起來。整個團隊都要有付出的心態。為了自己團隊或者企業,損壞其他團隊和企業的利益,那整個團隊,也是不長遠的。一個優秀的企業家或者家族,應該要把所有的人,培養成利益他人的企業。這樣企業或者家族的福報才大。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博客

 

本文引用自guizn - 爭了好處,損了福報,學會把好處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