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444.bmp 

 

                見到阿彌陀佛大福報!

          趕緊跟他走,再長的壽命不要

 

                                       (淨空法師)

 

我早年在台北法華寺講經,有一個老朋友出家人,德融法師,他年齡跟我差不多,很早就往生了,大概在四五十歲的時候就往生了。他就問過我,他說,他對淨土往生懷疑,我說:你什麼地方懷疑?他讀《淨土聖賢錄》、讀《往生傳》,他說:怎麼那麼多人都是三年往生?是不是三年壽命就到了?真的懷疑。我說,這個問題,決定不是他剛好三年壽命就到了,或者有可能,少數,哪有那麼多?!這麼多人念佛三年往生,這個不合乎邏輯,應該是什麼情形?他只要念到功夫成片了,功夫成片每個人都能念到的。

 

功夫成片是什麼?沒有雜念了,沒有妄想了,一天到晚二十四小時,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其他的都打掃干淨了,這叫功夫成片。沒有得一心不亂,一心不亂是煩惱斷了;這是一心專注在念佛號上,在想極樂世界上,把其他的念頭暫時終止了、壓下去了,是這麼一個狀況。

 

這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三年時間足夠了,真正放下萬緣,夠了,那麼還有壽命不要了,佛就會帶你走,這才能講得通、才能講得圓。機會難得,一遇到阿彌陀佛趕緊抓住,還有十年壽命、二十年壽命,這十年、二十年,你能保住嗎?你能忍受得了嗎?遇到障緣,不能忍受不就墮落了。所以,我們常講福至心靈,見到阿彌陀佛大福報!我見到,趕緊把機會抓住,我現在就走,再長的壽命不要了。不要說這麼苦的生活;縱使榮華富貴,我也不要了,到極樂世界要緊。

 

摘自淨空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43

201452 日講於香港

 

 

本文引用自bestzen - 見到阿彌陀佛大福報!趕緊跟他走,再長的壽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