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181_464623236974047_7602555222471854826_n  

 

 

     淨空法師開示~學佛六十三年的經驗

 

學佛六十三年的經驗摘自淨土大經科注(二次講)-585


下面說,「《阿彌陀經》謂此法門為一切世間難信之法」。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一切世間真正是難信之法。我看到這一句,我感觸非常深,真的是難信。相信的人,是世間最有福報的人。在這個世間做到帝王、做到總統,這就是福報大了;擁有千億萬、億億萬,這是富足了,他逃不過生死,壽命到的時候他怎麼辦?一樣都帶不去。

一樣帶不去是小事,後頭一句話可麻煩,「唯有業隨身」,你造的業帶去了。俗話所謂「家大業大」,他造的那個大的罪業怎麼辦?善業天堂去了,惡業無間地獄。轉眼之間的事情,活一百歲也是一彈指

我今年八十八,再過兩年九十歲,再過十年就一百歲,一彈指。我這個年齡感觸就很深,感慨很多。同學們見面,各地人到這來看我,讓我想到我三十年前第一次到香港,聽眾有十幾位法師、居士,我講經大概講堂都坐得滿滿的。現在再回到香港,那些老朋友三分之二都不見了。

香港回歸祖國之後,不少人移民到外國。在那個時候,我勸告他們不要離開香港,香港會比英國人統治得更好。他們不聽我的話,跑到外國。在外國見面的時候,苦不堪言。再回來,回不來了,回來,房子賣掉,房子漲價了,沒有辦法再買房子,多苦!我說你們不聽我的話。移民出去的,移出去了,在香港的,過世的很多,當年認識的幾個人,很少很少還在世間,說明壽命短促。

人要珍惜光陰,一寸光陰一寸金,我們這一寸光陰要是用來念佛,那功德就不可思議。勸大家常常念佛,養成這個習慣

經上這一句話,我們一定要非常重視它,「一切世間難信之法」。難信能信,多麼的難能可貴!「末法眾生情執深重。於此最極圓頓、一乘了義、究竟方便之妙法,不能信及,反生疑謗」。這個現象非常普遍,不但是初學,甚至於老法師都懷疑、都批評。所以這個經,我們學多少,統統要把它做出來,為什麼?人家才會相信。要把它講透徹,把它講清楚,自己不入境界,講不出來。自己真正做到了,能講出幾分。能令一個人真正相信,念佛往生淨土,大慈菩薩說,你勸兩個人往生,功德就超過自己;你能勸到十幾個人往生,你就是菩薩再來;你能勸到一百個人往生,你就是阿彌陀佛化身來的。這個我們要記住。

積功累德,念佛求生,幫助別人生信、發願、老實念佛,這無量無邊的功德。干什麼功德、做什麼好事,都比不上這個,這是我學佛六十三年的經驗。我所得到的心得,無與倫比,什麼法都沒辦法跟它相比。任何災難,灌頂法師講的,乾隆時代慈雲灌頂,我是看他的《觀經直指》,是他的著作,那裡面說的,所有一切經、一切忏法、一切咒語,統統都做不到,沒有辦法,他業障太重,消不掉,最後還有個辦法,一句阿彌陀佛,真誠心去念,統統能消

我們相不相信?相信。怎麼相信的?四十八願第十八願裡頭有,五逆十惡,毀謗大乘,到最後能夠一念悔改、認錯,後不再干,發心念佛求生淨土,阿彌陀佛還是來接引你。這就說明它超越一切法,一切法達不到的,它可以達到。我們一定要珍惜,決定不能疏忽,決定不可以空過。

                                    1  


~~~~~~~~~~~~~~~~~ 



摘自淨土大經科注(二次講)-586



這個法門這樣的殊勝,我們決定不能把它拋棄掉。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心,把它承傳下來,把它發揚光大,就是學佛今現在說法,我要介紹給別人。介紹給別人,在現代最有效的方法,用衛星電視、用網際網路,聽的人就太多了。不需要道場,這個小小的攝影棚就是道場,全世界的人同一個時間都能收到。我打電話給澳洲,有沒有收到?收到了。清不清楚?很清楚。打電話到美國,有沒有看到?芝加哥的人回答我,看到了。這個工具好!

這個工具是我們的弘法道場。蓋一個寺廟花多少錢,我這個攝影棚的錢十分之一都不到,百分之一我就能做到弘法利生。所以錢,有錢是福報,用錢是智慧。用錢沒有智慧就造業了,那果報反而在三途,就錯了,用錢是智慧,命裡有錢是福報。一定要懂得。

不要以為我還年輕,我的時間還很長,靠不住,人命在呼吸之間。要時時刻刻真正為自己打算,往生極樂世界,做阿彌陀佛的學生。我現在發這個心,阿彌陀佛就知道了,他就記在心上,我們真干,他真歡喜。因緣成熟他就現身,我們就能見到。

一定要相信,建立自己堅定的信心、堅固的願心,這一生決定求生淨土不再搞輪迴。到了極樂世界,就有能力回到這個世間來,以菩薩身分教化眾生。你的慈悲願力大,跟阿彌陀佛見一面,阿彌陀佛威神加持,你就變成法身菩薩,你就能分身無量無邊度化一切眾生。能夠接受一切諸佛如來的教誨,你有能力分身。

極樂世界是老家,是自己的老家,阿彌陀佛是本師,像父母一樣。往生極樂世界,隨時來去,自己家,隨時來去,想來就來,想去就去,沒有絲毫障礙。我們有這樣的本事,就得大自在,真正佛法無比殊勝的成就。這不是寓言、不是神話,千真萬確的事實。

 


南無阿彌陀佛

 

                            88888  

 

文章引用自   阿彌陀佛學佛社區   http://is.gd/jPNR4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