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bmp

 

          淨空法師:對善人感恩,對惡人也感恩



一切隨緣而不攀緣,一生都交給佛菩薩,佛菩薩照顧,自己一點都不需要操心。無論是順境逆境,善緣惡緣,全是佛菩薩安排的,我們用一個感恩的心來對待。善緣,提升自己境界,惡緣,也提升境界;順境提升,逆境也提升,這一生永遠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這是方東美先生告訴我的,「人生最高的享受」。真學真得到,我跟大家做證明,人生最高的享受,一生過得圓滿幸福。

方老師說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真的得到了,每天都歡喜、每天都快樂。對順境感恩,逆境也感恩;對善人感恩,對惡人也感恩。為什麼?我講得很多,都是替我消業障、增福慧,這個道理要懂。順境善緣不生貪戀,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逆境惡緣不生瞋恚,知道什麼?

這替我消業障、替我增福慧,我們還把修學功德回向給他們。他們臨命終時要不念佛往生淨土,決定墮惡道,我們以功德回向給他,他在惡道裡面受苦就減少,這是我們的報答。他要念佛往生淨土,將來在極樂世界碰到,又是同參、同學,好事。永遠保護著自己的心清淨平等覺,這是真正修淨土。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一四0集)2012/1/15 檔名:02-037-0140

 

本文引用自jeise - 淨空法師:對善人感恩,對惡人也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