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6172855893_2

 

        快樂幸福的念佛人

 

不會再有以往那樣的擔心和恐懼,也不再抱怨老天的不公,更不會覺得有什麼大驚小怪,事情來了,面對就好了,怎麼辦?舊病雖來,我生歡喜,唯說念佛呀。除了​​念佛,當下我還能再做什麼?於是放下心來,啥也不想,該睡覺時就睡覺吧,念著佛號進入夢鄉。    兩年多的念佛生活,一步步走過來,到今天,不管任何環境,任何狀況下,我已經能夠每每在第一念,立刻想起念佛。而這份心態,也是在經歷了許多的人事後,不斷地用佛號來磨合、來調伏自己,讓自己能夠把一顆妄念紛飛煩惱深重的凡夫心慢慢轉變成一顆念佛的心,心不再向外馳求,遇事也不再害怕而逃避,也不再慌張而手忙腳亂。瞧,只過一天,念著南無阿彌陀佛,我的面目又恢復如初了。呵呵,愚人節裡,生命跟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再一次示現了人生的無常,讓我時刻警醒著。

 

       在「淨土家園」裡,我有兩個最喜歡的跟我年齡差距較大的妹妹,一個是冰消妹妹,一個是安然妹妹。從她們兩個人的名字,我有時就會感受到,一個就如從前凡夫的我們,當佛光照進心田,就會融化心中所有的冰風雪雨;一個是正在念著佛的我們,可以如此安然而自在地生活著。每次跟她們聊過天後,我都會從內心生出一份無盡的感恩之情——感恩彌陀,感恩一起念著佛的兄弟姐妹們,因為念佛的人,是世間最幸福的人。

 

    人世間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按照佛陀的教導去修行,去真正改變人生,從而獲得生命的解脫;人世間最幸福快樂的事情就是念著南無阿彌陀佛,不論悲也好喜也好,因為有阿彌陀佛陪伴著我們度過每一天。

 

    「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佛號投入亂心,亂心不得不佛。」

   

 

想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不堪,面對生活中每每突如其來的各種境況,第一念之間,我們不想起念佛,皈依佛陀,皈依三寶,還能去依靠誰呢?相信彌陀的加持力量,相信彌陀的慈悲願力,我們的心在念念相續之間,就會與阿彌陀佛越來越近,心心相印。

 

     這顆曾經如此狂野、傲慢、桀驁不馴、剛強難調的心,也在一聲聲、一句句的南無阿彌陀佛中,越來越柔軟。無欲則剛,曾經脆弱無助的心也由此而變得更有力量,直面人生,淡定而自在。從此生命從一種雜亂無序,無目的、無方向、情緒化的狀態中,轉變為一種有序的,心向極樂,一心皈命,一心念佛的狀態中,生命因此而有了最真實的意義。

 

     感恩阿彌陀佛,把他所有的功德凝聚成這一句佛號無條件地送給我們,讓我們仰仗彌陀慈悲救度的願力,當生了脫生死,永斷輪迴路,讓我們能夠如此簡單易行地念佛而成佛。

 

     感恩阿彌陀佛為我們發大願建立了莊嚴美麗的西方極樂世界,為我們生命的回歸指示出一個正確的方向,為我們的人生構建了一個嶄新的坐標系,讓我們最惡劣最卑下的一介凡夫,也因為這一句佛號的功德而超越人生,轉凡為聖,走向成佛之路。

 

     「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阿彌陀,今現在說法。……眾生聞者,應當發願,願生彼國。」

 

    凡夫靠慾望生活,菩薩靠願力生活,再見了,這長劫以來頭出頭沒的輪迴,我只願盡此凡夫的報身,靠信願念佛成佛這唯一的一念,全身心地皈命於阿彌陀佛,轉凡心為佛心,轉凡念為佛念,在餘下的生命裡,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好好地去生活。

 

     無始劫以來,我們錯過了太多的光陰。曾經的我們,每一期的生命,除了在業力的漩渦中掙扎,隨波逐流造業受報,輪迴不休,無有停止外,從來沒有像今生這樣真實地展示最絢爛最有意義的生命,而今,因為念著南無阿彌陀佛,我們的生命之花終於如期綻放,靜靜地綻放在阿彌陀佛的心間,綻放在西方極樂世界的蓮池海中——千葉白蓮花,一塵不染,微妙香潔,在無量光中,盡虛空遍法界,光光相映,一同融入自性的大圓覺海中。

 

     從此六道中生死簿冊上再也沒有了我們的名字,而我們在這個世間,在這餘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作為阿彌陀佛的法子,我們的每一言每一行,我們的每一個心念,都無時無刻不在展示著一個念佛人的風采,各具特色,真實地,毫不造作地散發著本有的生命魅力。信願念佛,向身邊的親人,向世人示現著最真實的生命寫照: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生命,是我們永遠的生命。

 

     回家吧,念佛的孩子,不論你身在何方,不論你處在何種惡劣的境地,南無阿彌陀佛都是我們唯一的依靠,當佛心入我心,心心相印時,在我們的心田裡,就會有一朵白蓮花,純潔無染,於淤泥中,於五濁塵世中,靜靜地綻放……

 

     相信阿彌陀佛,相信念佛的自己,如百丈禪師晚年生病時,一如平常,日念佛,月念佛,從容自在,安樂無憂。現在的我們也一樣如此地日日念著佛,月月念著佛,不論順逆,唯有念佛。

 

    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獻給所有不論在何時何地都信願念佛的人們。

 

(作者:三寶弟子) 

 

願見聞者.信願念佛.法喜充滿.吉祥如意

 

 

 

本文引用自sojen - 快樂幸福的念佛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幸福的念佛人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