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淨空法師法語】供養要有高度的智慧

 

1 佛門裡面講供養法師,這是福報,怎麼供養?佛給我們講,四事供養,不能過分。這個四事是什麼?飲食、醫藥、衣服、臥具

 

2 供養不在物質多少,在心量。量大福就大,你修的是大供養;量小怎麼修都是小供養,這總要知道。

 

3 供養不能過分,隨分隨力,表我們的誠意敬心就好。供養過分了,他拿你的供養去造惡業,他有罪,你有過失。所以供養要有智慧,如果沒有智慧,往往就造業。

 

4 你要是供養一個外道,供養一個不如法的道場,這個道場建立,它天天在造業,那好了,他造了罪業,你將來要跟著倒霉。他為什麼能造這麼大的罪業?你幫助他的。他墮地獄,你也得跟著去,免不掉的。

 

5 所以要知道,供養要有高度的智慧。尤其是供養法師,你們常常聽到供養法師功德很大,在我看未必,甚至於我所見到的,供養法師不是功德很大,是罪過很大

 

6 法師身上沒有錢,他就會好好地修行,乖乖地天天在念經、天天在念佛;錢一多,他一沾上名聞利養,他就會胡思亂想,造無量無邊的罪業。名聞利養那是害人的東西,你拿這個東西來供養法師,那是消滅佛法滅佛法的果報,將來墮阿鼻地獄

 

7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我在講席當中,沒有勸過人建道場,也沒有勸過人去供養法師。我教給大家印經、放生、施捨醫藥,這三個沒有大過失,可以避免造業

 

8 大家供養法師,求的是什麼?求福、種福。如何為大家修真實的福報?真實的福報,是普賢菩薩講的“請轉法輪,請佛住世,我多年來就幫大家做這兩件事。請轉法輪,我們印經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佛也就常住。

 

 

 

文章引用自 ~ FB随喜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