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圖片標題                  

 

      諸佛報土,實報莊嚴土,自性變的,

      無間地獄也是自性變的,是一不是二

 

是聖教裡頭第一德,也是自性裡頭第一德。信誰?相信自己,這頭一個條件。不相信自己,什麼成就也沒有。自己本來是佛,自己本性本善,一定要知道,是佛、本善,它是與自性圓滿的相應。自己心地不但沒有雜念,沒有妄想,連自然現象也不放在心上,這真正回歸到清淨心。本經經題上所說的「清淨平等覺」,這就是自己,覺就能做主,就能自在。  

 

 

淨空老和尚開示:這個世界壞了,這佛經上常說,世界一定有成住壞空,動物一定有⋯⋯生老病死,植物一定有生住異滅,世界一定有成住壞空,這是自然的法則,這個現象叫自然現象,沒有例外的。覺悟的人在所有一切現象裡頭能做主宰,所以叫有我。哪裡有我?般若裡頭有我,法身裡頭有我,法身沒有現象,解脫裡頭有我,叫三德,法身、般若、解脫三德,自性的三大德

 

每一個德裡面都有常樂我淨,叫四淨德這個是不生不滅。我們遇到災難,想留就留,想去就去,你看你多自在。想留是什麼?想留是菩薩,發大菩提心。有一個雜念在裡頭,就不是菩提心。李老師以前舉比喻告訴我,這一杯醍醐,醍醐是最上味,一杯醍醐裡頭有一點點毒藥,整個一杯都變成毒藥。

 

那個毒藥是比喻什麼?比喻我執,就是你執著有個我就完了。這個比喻就是說,你轉智成識,你轉聖成凡了,你本來是聖人,你本來是般若,加那麼一點點毒藥進去,你變成阿賴耶。阿賴耶決定是四大煩惱跟著你,這就是你的毒,這個毒如果不控制它,發展下去那可不得了,那全都毀掉了。

 

  這個四大煩惱你看頭一個,我見,這是根。所以佛無論在大乘小乘都講無我,別執著這個身是我。哪一個迷惑顛倒的人不是為這個身在造罪業?沒有這個身,他就不造罪業了,全是為了這個身,造無量無邊罪業,受無量無邊苦報。

 

佛菩薩高明在哪裡?高明在不執著這是身,這是我為眾生服務的一個工具,我只利用它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我決定不准它造業,這就是佛菩薩應世。我們學佛菩薩,首先要有這個正知正見,為眾生服務的工具,所以也好好照顧它,它愈健康,壽命愈長,我們服務的機會就愈多、就愈殊勝,是這個意思。

 

  這真叫第一個關口,跟著來的,你看有了我,我貪,這就我愛,我愛就是貪;我慢,傲慢就是瞋恚;我痴,你看貪瞋痴出來了。貪瞋痴是跟著我出來的,沒有我哪來貪瞋痴?有我決定有貪瞋痴。

 

只有真正覺悟的人,他把貪瞋痴轉變成戒定慧,貪瞋痴跟戒定慧是一不是二,一體的兩面,覺悟了就是戒定慧,迷了就叫貪瞋痴,一體的兩面。佛法就是教你會轉,轉迷為悟,轉惡為善,轉凡成聖,它就教你轉,轉變。為什麼?它的性質不生不滅,把煩惱轉過來就是戒定慧,要轉得快。

 

所以真正會轉的人,他有沒有災難?他沒有,因為他會轉。他有沒有生死?他沒有,他真正得大自在。十方世界他看到,哪一個世界都是自己自性變現出來,諸佛報土,實報莊嚴土,自性變的,無間地獄也是自性變的,是一不是二。

 

  

諸佛報土是真的,為什麼?心現的,沒有經過改變,原本的樣子。西方極樂世界,實報莊嚴土,實是真實的,真實的報土,自性現的,加上個阿賴耶就變了。實報土裡面的居民全部都是轉識成智不再用阿賴耶,所以那個世界沒有波動的現象,沒有生滅的現象。沒有生滅的現象,就是沒有生死的現象、沒有年輕衰老,這個現象沒有,所有一切相對的現象都不存在。這個要曉得,如果沒有回歸自性,也就是沒有證得究竟圓滿,是四十一位法身大士的地位,他們住實報土,實報土是真正的故鄉實報土是極樂世界

 

  佛慈悲憐憫我們這一些,這一些是個大數字,不是小數字,迷惑顛倒,迷得太重,迷的時間太長,回不過來。希望能叫這些人也能夠回到實報土去,回到老家去,想了一個方便的法門,就是念佛法門。

 

實報土原本都是上上根人,上中下都沒分,阿彌陀佛這個方法讓上中下根統統有分,這個功德不得了,真正叫無量無邊無盡的功德而且這個功德就在這句名號裡頭,你說多不可思議。這個理佛也沒法子講,講不清楚的,講無量劫也講不完。所以佛勸我們求生淨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不必講,你全明白了。為什麼?你到家了,一切你看到了,這就完全不一樣了。(圖文取自網路)

 

請輸入圖片標題  

 

文章引用自 ~ FB 許麗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