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ky   

                  

淨空法師 跟 魔王波旬的對話? 人心不善社會動亂魔王操縱?

 

那我們今天整個世界人心不善,感召的是社會動亂。誰在操縱這個動亂?魔王波旬。波旬附體來找過我,他說我沒有得到他的同意,侵犯他的道場。我跟他說:我沒有!我們從來不會侵犯別人的道場,我們從來沒有拉過信徒,一生都是隨緣度日。他說:怎麼沒有?你講經有電視、有網絡。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衛星電視、網絡是波旬的道場。我說:對不起!我不知道,不知道這是你的道場,所以我們也用了這個用了幾年了,請你原諒!我在我們小佛龛上給波旬供了一個牌位,我稱他波旬菩薩,我不跟他對立,我請你來聽經。講經之前我到那個地方去拜他,請他來聽經;講完之後我也拜他,送他歸位。他跟我對立,我跟他不對立,我希望他發菩提心,救救世間苦難眾生,不要再傷害他們。

  波旬是誰?欲界第六天的天主,就是他化自在天的天王,福報大!他上面是色界天。為什麼?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波旬也不例外,波旬他也有佛性,他本來也是佛。為什麼變成魔王?心量太小了,自私自利的心太重了,錯在這裡。他的欲望,他是欲界天主,希望欲界的眾生越多越好,不要離開欲界。那我們念佛,要想出離六道輪回、要想往生極樂世界,這是他最不願意看到的。所以你修任何法門,只要不求出離六道輪回、不求往生淨土,他都歡喜,就是不希望你離開。所以說起來他也不是一個很壞的人,只是把自己的利益看得太重了。欲界像個大家庭,不希望他的人民流出去,希望他這個家族越來越大、人越來越多,他歡喜這個。所以希望他多聽經,特別是這一部《無量壽經》。 

 

 

本文引用自jeise - 淨空法師 跟 魔王波旬的對話? 人心不善社會動亂魔王操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