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電動遊戲內容不好怎麼辦 ?

 

     

                (淨空法師)

 

 

 (尤其現在的社會非常可怕,底下這個問題就問到了。)


  問:現代青少年喜好電動遊戲,這些遊戲內容許多都是教人殺盜淫妄,請問這種情況怎麼辦­

  答:這個問題問得好,這是當今社會上最嚴重的問題,把人都教壞了。我去年在歐洲訪問,­在巴黎、在倫敦,那邊的同修就告訴我,兩個星期之前有個十四歲的小孩把哥哥殺了。到法­官那裡去,法官問他,他不知道,他不曉得殺人是錯誤的,殺他哥哥是有罪的,他完全不懂­。什麼原因?遊戲,殺人是好玩的,是遊戲。將來他殺父母也是遊戲,你說這怎麼辦?我在­統統是電動遊戲機裡頭學來的。於是我們就體會到,這樣的小孩,再過個二、三十年,長­大了,如果他抓到政權,核武都在他手上,他到處亂丟,遊戲!好玩的,這個可不得了!­真正叫世界末日。換句話說,是非善惡沒有能力辨別,從小所謂是先入為主,中國人講「­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這怎麼得了!


  在幾年前,好像是二000年,還是二00一年,我在一份雜誌上看到美國青少年的犯罪,­每天的犯罪率看到是叫人驚嚇,不得了!我為這樁事情我到洛杉磯跑了一趟,來回一個星期­。在洛杉磯美國的電視台做了兩場座談會,就討論這個問題。第一次我們邀請的是大洛杉磯­地區的檢察長,他是法官,另外請的是帕薩迪那的市長,還請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校長­,我們四個人,來討論這個問題。我把我看到的這份資料問檢察長,我說這個數字是不是真­的?他說是真的。我說你們現在有沒有方法把它遏止?他說沒有辦法。我說如果不能把這個­事情遏止住,三十年之後美國會亡國,我就提出這個警告。



  你看美國青少年,殺父母那是常常聽到的,在學校殺老師、殺同學。美國的槍枝沒有管制,­到賣武器的店,從手槍到手提機槍,很便宜!那不是玩具,是真槍。一隻手槍,我在美國那­個時候是二十塊錢,所以美國的小學生書包裡頭常常有手槍,這個事情很麻煩。一直到現在,好像槍枝還是沒有管制。有些國家有管制的比較好一點,小孩玩還都是玩玩具,不是玩真­的。所以電動玩具遊戲機害死人!



  我從青少年迷在遊戲機裡頭,我就感覺得外國宗教裡面講的世界末日,可能與這個有密切的­關連。現在世界上很多有核武國家的國家領導人,都還很有智慧,有克制自己的能力,不會­發動核武戰爭。因為大家都知道核武戰爭是沒有勝負的,是同歸於盡的,毀滅性的戰爭,所­以不太可能會發動。可是從遊戲機教出來的這批人,他們長大的時候,他們玩遊戲,那就太­可能了。你能保證他們不發動嗎?哪一個發動,當然人家就要還擊,第三次核武大戰就起來­了,那地球真的是毀滅了,所以愈想愈可怕。



  現在唯一一個防止的方法,就是通力合作。這些有核武的國家,把核武全部銷毀,使他們將­來沒有核武,就不會有這樣大傷害力的戰爭爆發。我們現在天天思惟這個問題,如何勸說這­些國家領導人能夠把自己儲藏的核武統統銷毀?這就是預防世界末日的現前,這樁事情很重­要很重要,決定不能夠輕視。我們的同學,你們如果要有子弟、有兒女迷上這些電動遊戲機­一定要制止,一定要勸導他,甚至於家裡面這些電視都不能看。



  現在小學生都用電腦,我不知道香港的情形怎麼樣,在外國,小學就用電腦,小學一年級上­課就用電腦。電腦裡面的污染非常嚴重,有很多做父母的不知道,還認為自己兒子不錯,你­看好用功,一天到晚都在讀書。他不是在讀書,他是在那裡學殺盜淫妄。這就是父母關心太­少,造成這個後遺症,很麻煩!不要說這些小朋友,我們這一代受的污染已經很嚴重,幸虧­學佛,老師教導我們不看電視、不聽廣播、不看報紙、雜誌;我跟它們斷絕四十多年,所以­沒有受到染污。我們每天看的,是佛經、中國古老的聖賢書,我們聽的,也都是講經說法,­所以才保持到清淨心,沒有受染污。

  天天講經,講經非常好,講經勸人,天天勸人,自己要做不到,那多難為情!講多了,不知­不覺的自己就契入,也沒有真的心想去學,天天講,講了幾十年,自自然然就入境界。
(以下因字數限制省略)

 


歡迎流通、轉貼分享,利益眾生,隨喜功德。阿彌陀佛!

 

發佈日期:2014512

 

學佛答問-淨空法師 新加坡居士林2006.03.17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http://www.amtb.org.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 洪秀華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